晴時多雲

搶救無薪假、非典型勞工 公部門首波釋出1.5萬時薪職缺

2020/04/11 05:30

新營就業中心昨進行受理派工申請演練。(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搶救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收入驟減的非典型勞工,勞動部昨公告「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內容,下週一(十三日)開始受理申請,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可向各地就業服務站或地方勞政機關申請、接受派工。

「安心即時上工」 下週一起申請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中央及地方政府等公部門時薪職缺,使受疫情影響收入的部分工時、自營作業者、自僱者等非典型勞工有打工機會,一個月工時最高八十小時、時薪一五八元,相當於一個月最多可獲得一萬二六四○元,最長六個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說,「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釋出時薪職缺,職缺類型包括配合防疫期間替出入人士量測額溫、環境消毒等工作,另有行政文書等庶務作業。

最多月領12640元 最長六個月

不過,已領取其他具備公法救助性質的公部門派工津貼的勞工,不能再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例如,已參加地方政府自辦的公部門防疫就業方案,就不能再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的職缺。

勞動部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波初估將釋出一.五萬個公部門時薪職缺,將滾動式檢討,根據計畫內容公告,適用對象為勞保或就保的保險年資在六個月內、合計滿兩個月以上者,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為二.三八萬元以下;公部門派工用人單位首長與各級主管的配偶、三親等內的血親及姻親,不能為其進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