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很急! 1988專線日爆量4000通

2020/04/10 05:30

經濟部推出1988紓困專線來整合各部會、各適用對象諮詢,目前電話已爆量達一日4000通。(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影響,經濟部推出一九八八紓困專線來整合各部會、各適用對象諮詢,讓民眾可「一通電話就通」;但目前電話已爆量達一日四千通,大幅超出既有人力負荷,經濟部緊急編列預算增加人員。中企處表示,目前三十名人員每天最多可回覆一千二百通電話,正在緊急訓練人員。

整合一線就通 詢問暴增1倍

因政府紓困方案眾多,經濟部推出一九八八紓困專線整合各種方案,讓民眾「一線就通」;但行政院本週公布一千億元直接補助中低收入戶、自營業主及需紓困企業,詢問民眾數量暴增,電話自原本的每日近二千通爆量到四千通。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三十名人員專職接聽,每日最多可以回覆約一千二百通電話,相當於每十二分鐘需將一件詢問處理完畢;但因每日有多達四千多通致電,仍有不少電話無法處理。

中企處表示,經濟部已緊急增加預算並增派人員,希望以最快速度擴大服務能量;但因紓困政策資料與細節都相當多,仍需時間訓練,目前正以最快速度處理。

官員也說,除三十名電話人員外,目前也有十名文字客服;若電話無法打通,也可轉往文字客服詢問或留下紀錄。

一九八八專線自上月二十六日正式上路,每日服務時間自上午八時三十分到下午六時三十分,週一至週日均可撥打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