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不再獨強 花旗:可分散配置歐元英鎊

2020/04/09 05:30

球疫情延燒成經濟隱憂,促使國際資金轉趨保守,花旗集團建議投資人可分散配置歐元英鎊。(示意圖,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重創全球金融市場,花旗集團認為,美元獨強的時代已經過去,建議投資人可分散布局歐元、英鎊,特別是市場恐慌情緒升溫,持續看好黃金等避險資產,預期今年第4季金價上看每英兩1700美元,未來1至2年更可望挑戰2000美元。

花旗(台灣)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指出,美股連續觸發「熔斷機制」創下新紀錄後,各國政府相繼推出緊急措施,試圖減緩對經濟的衝擊,但疫情從中國擴散至歐美,加深經濟衰退的疑慮,建議投資人應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採取防禦型投資,可依自己的風險屬性,適度配置高品質的投資等級美元債券以及優質股利成長股。

外幣資產方面,上週南非幣大跌至歷史低點,紐元、澳幣等也有極大跌幅。花旗建議,在目前全球經濟情勢劇烈波動的時刻,非美貨幣投資還是以大的市場為優先,特別看好英鎊、歐元。

曾慶瑞分析,歐元、英鎊都已跌至過去10幾年的低檔,美元受疫情影響不小,加上過去導致英鎊弱勢的因素,在美國大幅降息、無限量QE後都大幅降低,預期未來美元獨強的時代已經過去。

至於油價方面,花旗預估第一季每桶30美元、第二季將跌至17美元,未來2、3個月仍將維持低檔區的盤整,短期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高。花旗預估,若未來3至4個月疫情可平緩,布蘭特原油將在30、40美元間震盪。

另外,花旗看好避險性資產黃金的走勢,預期國際金價在未來兩年均持續看好,預估第4季金價上看每英兩1700美元,未來1至2年可望挑戰2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