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方集團 3.2億賣衡陽路青年旅舍

2020/04/09 05:30

李方集團去年12月賣掉北市站前商圈的「太空艙青年旅舍」(Space Inn)後,今年3月底宣布暫時結束該旅舍營運。(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10年前因西門町寶慶路標地創當時區域新高單價而打響名號的李方酒店集團,前幾年還快速擴張,甚至在台中、高雄打造高檔飯店,但年前卻展開資產調節,去年12月以近3.2億元賣掉北市站前商圈的「太空艙青年旅舍」(Space Inn)後,今年3月底宣布暫時結束該旅舍營運。

李方酒店集團資產出售潮尚未停歇,3月還委託商仲業者標售北市信義區整棟商務樓以及大台北華城秀岡山莊近8千坪土地,兩筆資產合計底價約11億元,預計5月12日開標。

該集團去年12月出售的太空艙青年旅舍,坐落於北市衡陽路,位於「世紀羅浮」地下1樓,揭露總價3億1888萬元、坪數898.27坪,拆算每坪35.5萬元,買家為建泰創新,該旅舍臉書已在上月底宣布暫停營運。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旅舍周邊有許多歷史建物,又是區域極少數的SC鋼骨新商辦,配合巴洛克式的外牆飾面、羅馬歌劇院式的壯闊挑高入口大廳,是「首都核心區歷史文化保存特定區計劃」裡,第一個經過都市設計更新審議的建築案,受承租企業喜愛,此次成交價符合市場行情。

手上另兩筆房地5月開標

至於李方酒店集團委託標售的北市信義區「天勝商務樓」以及新北大台北華城共約7860坪土地,前者靠近板南線市府站1號出口,基地面積約188坪、建物面積約988坪,是李銘松2010年以近6億元買進,目前以總價逾7億元標售,後者每坪底價5萬元、總底價4億元。

房產業者指出,李方集團是取名創辦人李銘松、擔任董事長的妻子方素蝶的姓氏,其在房地產最出名之作,便是2010年金融海嘯後,以皇家季節酒店名義,砸下每坪近530萬元高價,擊退富邦建設、全球人壽,搶下西門町超過340坪商四土地,兩年後以翻倍的每坪1068萬元價格賣給中國信託人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