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看盤平台9成市佔 三竹資訊5月掛牌

2020/04/09 05:30

台灣最大行動股市看盤平台三竹資訊,預計5月掛牌,圖為董事長邱宏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最大行動股市看盤平台三竹資訊(8284)將於今(9)日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掛牌,目前正辦理掛牌前現金增資,預計發行515萬股,以58元發行。

三竹董事長邱宏哲說,三竹行動證券報價平台演進史,隨科技進步,歷經BB CALL、WAP(無線應用通訊協定)、簡訊、PDA(個人數位助理)、iPhone、Android手機、智慧手錶,而台灣第一套iPhone、Android股市報價系統專利都是三竹第一個取得。

將推出電視看盤軟體

三竹行動金融看盤下單平台的市佔率高達90.57%,邱宏哲說,到今年第一季,三竹券商版客戶增加到232萬人,看好未來智慧電視看盤,並表示三竹已經做到可以語音互動下單,認為明年起台灣百萬家庭裡都能看到三竹的電視看盤軟體,「這個產品可望服務大眾,但對不起營業員了。」

此外,三竹也經營企業簡訊,邱宏哲說:「經研究發現,發送LINE廣告很容易淪為垃圾訊息,而手機簡訊閱讀率最高、有9成。」三竹2019年簡訊發送量突破17億則,市佔率全台第一,合作項目有銀行刷卡通知、房仲推薦物件、大型電商與量販店廣告和線上結帳認證,未來3家純網銀也要跟三竹合作發簡訊。

去年EPS4.48元創新高

三竹即將在5月掛牌上櫃,該公司2019年營收16.7億元、EPS(每股稅後盈餘)4.48元,雙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