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水電費打折 免申請、5月進帳

2020/04/07 05:30

經濟部對疫情受災企業祭出67億元水電費減免,自三月開始適用。(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針對疫情受災戶,經濟部祭出六十七億元水電費減免,自三月開始適用,其中針對營業額受損超過五成廠商,更加碼至水電費打七折。經濟部表示,為使受災業者能快速獲得減免,正研擬不需申請程序,由財政部自營業稅申報資料中篩選符合資格業者,並由台水、台電自動減免,最快五月就會有第一筆反映在帳單上。

經濟部針對受災企業進行水電費減免,營業額衰退十五%的「受影響企業」部分,電費為一般商業用戶可減免十%、最高十萬元,水費為營業用水減免十%、上限七千元;衰退五成的「艱困企業」,水電費減免加碼至三十%,低壓電力上限十萬元、高壓電力為三百萬元。但前提是不得採「減班休息補助」方案、也不得減薪。

經濟部表示,減免自三月開始適用,暫定實施到九月三十日止;若疫情影響持續,也將視情況評估延長。

官員說,為簡化程序,也研擬免申請程序、自動減免。經濟部日前已與財政部協調,將自營業稅申報資料中自動篩選符合減免資格業者;在財政部提交清單後,經濟部將比對列出電號、水號,並交由國營事業進行減免。

因營業稅資料依企業規模大小分為一到三個月申報一次,最快的業者在四月可提交三月資料,五月就會有第一筆減免反映在帳單上。

至於有部分業者依法免稅及免公司登記,例如藝文個人工作室及私人教育機構等,仍可免申請即獲得減免。官員表示,該種微型事業在向主管機關文化部、教育部申請紓困時,就會留具相關資料,經濟部規劃在向其他部會取得資料後,仍然可直接進行減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