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下修亞企EPS 中企砍到負6趴

2020/04/03 05:30

高盛集團日前大砍亞洲地區企業今年每股盈餘(EPS);其中,南韓企業最慘,今年獲利成長預測被下修四十二個百分點至負二十%,中國企業今年獲利預測也被調降六個百分點至負六%。圖為被點名恐會爆發債務違約的中國紫光集團。(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受到疫情和社交距離防疫措施的衝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分析師日前大砍亞洲地區企業今年每股盈餘(EPS),由成長一%降至負十四%,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下調廿四個百分點;其中,南韓企業最慘,今年獲利成長預測被下修四十二個百分點至負二十%,中國企業今年獲利預測也被調降六個百分點至負六%。

南韓企業最慘 大砍至負20%

例如,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的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存儲日前傳出不堪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長期虧損而收攤,紫光本身今年到期境內債務高達一六七億人民幣(約七一八億台幣)、境外債務四.五億美元(約一三五億台幣),促使其美元計息公司債近來大跌、已折價逾三十%,市場對其債務違約的擔憂升高。

台企難倖免 降幅四小龍最小

高盛表示,「我們預期將更進一步大幅度向下修正」亞洲企業今年獲利預測;在較大型市場中,除了南韓、中國以外,台灣企業獲利成長預測也被下修三十二個百分點至負三十%,印度企業獲利預測也被下修十二個百分點至負三%。

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南韓是被下調幅度最大的亞洲國家,過去一個月中,韓企獲利預測平均被下修高達廿四個百分點。南韓官方數據顯示,受到疫情衝擊工廠生產和供應鏈,南韓三月出口年萎縮○.二%。

路孚特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裡,印尼、泰國、澳洲企業獲利預測也被下修超過十個百分點,香港、新加坡企業獲利預測被下調約九個百分點;台灣企業獲利預測被下修幅度在亞洲四小龍中最小,僅約五個百分點。

從行業別來看,受油價過去一個月大跌衝擊,亞洲能源企業獲利預測被下修二十三個百分點,為今年最大降幅;越來越多人被迫待在家中,消費企業獲利預測在過去一個月裡也面臨更大幅度下修,日常必需品企業獲利被下修逾二十一個百分點。

一些分析師表示,亞洲地區提振經濟對抗疫情衝擊的降息措施,也可能將影響銀行的獲利。第一季,MSCI明晟亞太(日本除外)指數暴跌約二十%,創全球金融海嘯二○○八年九月以來最大季度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