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酷碰券」衝消費 每人每月上限1000元

2020/04/03 05:30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2日加開臨時院會,通過新冠肺炎特別條例修正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整體紓困規模已達1兆500億。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會後記者會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刺激內需消費,經濟部研擬綁定行動支付消費的「酷碰券」,行政院會昨正式拍板該振興措施,每人每月上限一千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提出「你消費、我折扣」回饋的酷碰券,透過平台協助,老人部分會用敬老卡,會待疫情舒緩一點時推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2日加開臨時院會,通過新冠肺炎特別條例修正案,加碼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整體紓困規模已達1兆500億。會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綁定行動支付 出門實體消費可享25%折扣

行政院會昨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追加特別預算一千五百億元,紓困規模達一兆五百億元;其中,經濟部匡列預算佔最多、達九七五億元,有一八○億元將用在振興措施。

依經濟部規劃,九七五億元預算將用在「資金紓困」、「振興措施」、「艱困企業協助」、「水電費補貼」四大項目;有三四五億元將用在利息補貼、防疫擔保金、大型融資保證提撥的「資金紓困」上。

在「振興措施」方面,將用在振興抵用券、拓展外銷業務,二.○紓困方案更新增「酷碰券」,民眾只要綁定行動支付,出門實體消費,就可享有廿五%折扣,並在敬老卡上提供回饋。

避免群聚 疫情緩和才推出

針對延緩推出酷碰券是否會讓效果打折?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現在疫情還在發展中,政府鼓勵大家不要群聚,若此時發酷碰券,政策方向將有衝突;所以現階段以降低民眾負擔、補貼餐廳上架外送平台措施為主,等疫情和緩後才推出,希望藉此刺激消費及經濟反彈。

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斷可以鼓勵大家消費,就會發行酷碰券,現階段會先開始前置作業,例如輔導商家導入行動支付、軟體更新等,未來一宣布啟動就可馬上實施。

在「艱困企業協助」措施方面,經濟部也編列三八三億元,一五○.六億元將用在服務業,一六三.四億元在製造及技術性服務業,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六十八.七億元,要協助產業渡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