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40元→420元 外資調降聯發科目標價

2020/04/02 05:30

美系外資調降聯發科目標價。(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調降聯發科(2454)第2季營運表現,並將目標價從440元降至420元。外資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印度等新興國家4G手機需求,電視與連網產品亦下滑,但看好下半年中國5G手機放量,有助聯發科下半年毛利,不過因疫情影響,下修聯發科今明兩年獲利各8%、3%。

中國5G手機下半年放量 有助聯發科毛利

由於新興市場4G手機需求轉弱,電視、連網與其他家用數位產品需求也下滑,美系外資因此下修聯發科第2季營收預估,從季增12%降為5%。美系外資指出,中國手機庫存水位高,第2季仍在清理庫存的階段,第2季聯發科5G晶片出貨規模小,首款5G系統單晶片(SoC)天璣1000導入較預期弱,但下半年5G需求可望強勁彈升。

美系外資指出,下半年中國手機廠商將全力攻5G,聯發科第2款5G晶片天璣800平均單價在35-40美元,已拿下華為、OPPO與小米訂單,第3款平價5G晶片天璣600平均單價在25-30美元,則拿到華為、Vivo、OPPO、小米與三星訂單,明年上半年將再推出成本更低的天璣400系列,單價落在15美元起跳,鎖定人民幣1000-1500元的5G手機市場,極具競爭力。

此外,美國對華為可能祭出更多制裁,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可望成為「去美化」的受惠者,華為將挪出更多訂單給聯發科,聯發科亦具有財務與戰略彈性,在半導體景氣下行時,可利用併購跨入新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