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報酬率估4.25% 全民電廠新案吸睛

2020/03/31 05:30

中租全民電廠。(圖:取自中租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大降息後,台、外幣存款均已無利可圖,收益率高且穩定的投資標的,就成為投資人競逐對象;中租-KY(5871)「全民電廠」平台趁勢推出新案上架,位於日照穩定的屏東新園鄉,4.25%的預定報酬率,再度吸引眾多投資人詢問。

中租因擁有全台最多太陽能電廠,2017年與子公司共同推動「中租‧全民電廠」太陽能電廠認購平台,2018年3月首度開放民眾認購太陽能板,至今滿兩年,推出的12個專案均已完成募資。

昨正式推出第13案,是位於屏東縣新園鄉的地面型太陽光電案。中租指出,該案架設高效能太陽能板800片,每片裝置容量0.3瓩,總裝置容量240瓩,太陽能板等設備已完工架設於場址,且與台電電網併接,開始售電。

該案太陽能板每片售價1萬7231元,預估內部報酬率4.25%,每片太陽能板總回饋金額2萬5173元。

中租指出,近期全球股市重挫,存款利率也持續走低,太陽能發電量雖須仰賴日照、無法保證收益,卻不受市場波動影響;根據去年營運數字,2019年因雨量較多,中南部日照量相較於2018年減少約8%,使認購者收益受影響,但藉由自身的電廠投資經驗、良好的施工品質與妥善維運,全民電廠整體實際發電收益均可高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