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大虧244.65億 裕隆賠掉1.6個股本

2020/03/31 05:30

納智捷汽車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裕隆昨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稅後淨損高達244.65億元,慘賠1.6個股本。(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由於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裕隆(2201)昨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稅後淨損高達244.65億元,每股虧損16.61元,慘賠逾1.6個股本。

裕隆去年慘虧主要是認列納智捷汽車、納智捷(杭州)汽車銷售公司、東風裕隆汽車,以及華創車電等公司,針對無形資產評估未來可回收金額後,進行減損及相關公司針對帳上應收帳款提列備抵呆帳所致。

減資57.29億彌補虧損

裕隆董事會並規劃動用特別盈餘公積151.45億元,首次進行減資57.29億元彌補虧損,減資後公司實收資本額調降至100億元,實收資本額降幅36.42%。

裕隆發言人羅文邑指出,本次減資主要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有助於提升未來每股淨值及每股稅後盈餘(EPS),該案將於6月裕隆股東會提請討論。

裕隆去年慘虧,中華汽車(2204)持有裕隆16.67%股權也遭波及,中華汽車去年本業營業利益達18.19億元,較前年微衰,但業外轉投資收益受到認列裕隆汽車與華創車電資產減損影響,造成中華汽車全年稅後虧損24.66億元,每股淨損2.38元,創下自2008年金融海嘯虧損後,11年來首度虧損,如果排除來自裕隆及華創的轉投資虧損,合併稅後淨利仍有29.87億元。

羅文邑表示,近年來兩岸經濟情勢不佳,造成汽車市場銷售環境低迷,自主品牌納智捷銷售表現未如預期,且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對產業造成影響。

裕隆經與會計師討論後,依穩健保守原則,針對車型技術資產進行資產減損,以及帳上應收帳款評估回收風險提列損失準備,本次提列資產減損不會影響公司現金流,經營面不受影響。

裕隆強調,去年開始啟動自主品牌納智捷的策略轉型,將汽車研發價值鏈中的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對外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藉由資源共享共用,創造規模、降低成本。

將與鴻海合資設立公司

經過此次的財務調整,將使納智捷轉型輕資產的營運模式,可以更健康地適應未來,今年裕隆並與鴻海(2317)簽署合資協議設立公司,推動共用化的經營新模式,納智捷做為合資公司的客戶之一,將持續推出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