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宅經濟發威 記憶體需求意外升溫

2020/03/30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帶動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遠端視訊等活動盛行,法人對記憶體族群紛紛翻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尤其美國確診病例躍居全球第一。為了降低感染,居家上班、遠距教學成為近期全球各國最夯的對策,帶動資料中心、NB及平板電腦等相關需求增多,連帶也使得記憶體需求增加,法人對記憶體族群紛紛翻多。

疫情帶動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遠端視訊等活動在全球漸盛行,使得商用與教育用筆記型電腦需求大增,刺激SSD(固態硬碟)的NAND快閃記憶體與DRAM需求增多。

國際記憶體大廠美光日前在法說會就指出,近期因應需求端可能出現的變化,因此將重心由智慧型手機市場轉移到資料中心市場,並看好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活動將開始復甦,一旦半導體市場脫離疫情危機,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將顯著增加。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也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全球電商及電競業務大幅增溫,企業啟動異地備援機制,雲端運算及資料中心需求大增,引發各地NB及平板電腦陸續傳出缺貨聲,電子OEM廠近期接單直逼傳統旺季水準,預估第二季記憶體價格平穩。因公司庫存水位高,有助營運表現可望穩步向上。

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 (6239) 也認為居家上班、遠距教學對記憶體需求有利,並沒有感受到疫情對營運的影響,對上半年及全年營運仍正向看待,今年資本支出逾百億元目標也不變。

外資法人原本對記憶體族群看空,但近日已有外資法人翻多。認為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出貨下滑,雖導致行動記憶體需求減少,但資料中心對記憶體需求成長,將可抵銷衝擊。預期下半年若疫情舒緩,記憶體將會有更明顯回溫,因此調升記憶體相關個股為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