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晟銘等在台投資34億元

2020/03/27 05:30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四家企業投資三十四億元,其中台商回台以電子業為主,包括「西進先鋒」晟銘及Intel供應商東碩,另有鉅明及輝庭兩家根留台灣企業。經濟部表示,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四一○家企業、九二五二億元投資,其中台商回台一七八家、投資金額達七二五○億元。

東碩為Intel指定供應商,過去只有中國昆山生產據點,因美中貿易戰未歇,因此擴大在台生產以分散風險。東碩主力產品擴充基座市占全球第一,為滿足美國客戶需求,將投資超過七億元在新北汐止建立新生產基地,建立兩岸分工架構。

晟銘電子主攻全球電腦機殼及手機零組件,在東莞與浙江寧波設廠超過二十年,是國內製造業中較早西進的台商之一。為確保競爭優勢,晟銘將回台設置生產基地,在北部新建廠房,針對伺服器機殼產品導入高度自動化加工製程,使台灣成為全球營運軸心,預估投資將達十億元。

鉅明則為台灣高爾夫球頭代工四大廠之一,更是唯一擺脫對中國依賴,打造在地供應鏈的廠商。為因應貿易戰後客戶轉單需求,鉅明加速擴廠,投資八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新建智慧化廠房,設立不鏽鋼與鈦合金一條龍生產線。

輝庭是台灣唯一擁有完整生產線的居家收納用品專業製造商,客戶包括Costco、Walmart、B&Q等歐美日大廠;因美中貿易戰增加居家用品轉單商機,輝庭斥資九億在彰濱工業區擴建原線西廠房,在鹿港新建自動化加工廠,導入更多智慧化金屬加工機台。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四一○家企業、九二五二億元投資;其中台商回台一七八家、投資七二五○億元;根留台灣企業五十六家、投資一一八八億元,目前尚有六十六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