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科」也凍未條 籲降地租、管理費

2020/03/26 05:30

竹科、中科、南科等三園區公會將聯手促請政府,針對營運困難廠商,在租金、管理費等方面給予紓困。(資料照)

污水費費率盼凍漲一年

〔記者洪友芳、簡惠茹/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對國內科學園區廠商營運也造成衝擊,竹科、中科、南科等三園區公會將聯手提出紓困措施,促請政府針對營運困難廠商,在土地或廠房租金、管理費能調降或給予一年緩繳期,污水費費率凍漲一年;這是金融海嘯後,近千家園區廠商再度爭取紓困因應對策。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南科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表示,園區內的半導體、太陽能、面板、LED(發光二極體)等產業,都面臨中國補貼政策不公平競爭,尤其太陽能、面板、LED飽受中廠價格戰壓力,這次全球性疫情來得兇猛,後續不確定性高,對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較沒問題,但面板或很多中小型生技業者營運將更雪上加霜。

據了解,三個公會預計下週二將透過視訊,與竹科、中科與南科管理局舉行「科學園區因應疫情期間紓困方案事宜」會商,再報請科技部協助解決。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也表示,下週會議將進一步了解廠商需要協助的部分,園區會提出最恰當的協助內容,經科技部同意等行政程序後,即可執行。

據指出,公會初步提出紓困有三方案。一為租用土地或標準廠房的廠商,若經營有困難,可向管理局申請緩繳租地費用或標準廠房租金一年,緩繳金額分一年十二期(每月一期)平均攤還,緩繳期間免計違約金及遲延利息,自核定後到明年六月卅日止。

方案二為管理費,廠商若今年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衰退達三成以上,希望能在當期應繳管理費卅%範圍內,申請緩繳一年,緩繳金額分一年攤還,並免計息;方案三為污水費費率凍漲一年。

某間位於竹科的小型公司指出,承租三個標準廠房,每月租金約卅萬元,管理費依營業額的千分之一.九繳交,希望值此疫情嚴峻之際,科技部能調降租金與管理費,減輕小型公司營運壓力,因緩繳的實質幫助較有限。

一家在竹科與南科都有設廠的半導體廠表示,兩地每月繳納管理費共三百萬元、土地租金合計近二五○萬元,希望公會能爭取同步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