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ICT業者接轉單 變數恐在Q3

2020/03/26 05: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疫情擴大至歐美已影響消費端。(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召開第五場「紓困咖啡」,二度邀請資通訊(ICT)業者討論疫情衝擊,出席大廠包括群創、日月光及南亞科等。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ICT業者受影響有限,甚至因疫情帶動視訊會議等,包括面板、筆電、網通、資料中心都受惠;但因目前是不能缺工、缺料的關鍵期,若疫情影響需求,第三季訂單恐有變化。

昨由政務委員龔明鑫及經濟部長沈榮津親自主持,相較上一場在十二日召開的資通訊業者溝通會,主要聚焦中國斷鏈及復工情形,近兩週疫情延燒至歐美,情勢已大不相同。

疫情延燒歐美 影響消費端

沈榮津表示,疫情擴大至歐美已影響消費端,業者認為目前狀況還不明,但已預先準備,針對生產數位化、但尚未智慧化部分進行投資,也聚焦AI及大數據等領域人力充電計畫;這些在經濟部紓困振興方案都有納入,將儘快幫助業者轉型。

業界也反映匯率問題,指競爭對手韓元近期貶值,對台幣也有所期待;沈榮津僅強調,央行是獨立機構,但他身為央行理事,也將幫助轉達產業意見。

李詩欽表示,兩次溝通會相差十三天,台灣疫情控制仍受世界推崇,但歐、美確診數已增加六倍、卅倍,情勢相對不同;因主要客戶市場受影響,可能影響銷售與下單。

他指出,去年台商回流後,資通訊產能上升,目前受影響程度相對較小,甚至因疫情反而帶動視訊會議需求增加,包括面板、筆電、網通及資料中心等均受惠轉單;但疫情快速變化,仍需審慎關注第三季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