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出版永續報告 EPS高於台股平均值

2020/03/25 05:30

(取自CSRone永續觀點臉書)

去年556家公司出版CSR 上市櫃占92.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根據CSRone永續智庫出版的《2020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專書統計,台灣去年共有556家公司出版CSR(企業永續報告書),其中上市櫃公司占了92.3%。值得注意的是,有出版CSR的公司,不只EPS(每股稅後盈餘)高於台股平均值,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連5年也高於台股平均表現。

CSRone表示,2019年台灣共出版556本企業永續報告書,說明企業於2018年度的CSR作為。其中又以金融保險業、化學工業以及電子零組件業三大產業對CSR最為積極。

另根據統計,台灣2019年營收百大企業之中,僅剩9家企業尚未出版永續報告。而獲得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第5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公司,則還有8家企業(上市1家、上櫃7家)尚未出版企業永續報告。

ROE連5年也高於台股平均表現

研究報告同時顯示,出版永續報告的上市櫃公司,其2019年的EPS為3.69元,高於台股大盤的2.49元以及未出版報告書的2.14元,且為連續5年皆優於台股大盤,而且優勢有逐年擴大的態勢。而ROE也有相同的趨勢,出版永續報告書之上市櫃公司ROE為8.66%,高於台股大盤的5.72%以及未出版報告書的4.50%,5年來也都是如此。

目前金管會規定,股本5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以及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食品、金融、化工等產業,每年必須出版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CSRone表示,對企業而言,出版報告書不僅符合法律規範,又可以提升企業品牌形象與聲譽、瞭解營運風險、創造差異化價值、盤點內部營運、落實節能減碳、延攬優秀人才與營運資訊透明等,可謂好處多多。以致國內企業多數願意每年花費80萬至100萬元編製,甚至多花15萬至25萬元取得第三方驗證,提高可信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