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滿手訂單 Q2可望大幅成長

2020/03/25 05:30

近來因疫情在家工作的人數大增,英業達NB訂單連帶受惠。(路透檔案照)

在家工作人數大增 帶動NB需求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在家工作的人數大增,NB代工廠英業達(2356)總經理巫永財表示,近來確實感受到在家工作帶動商用NB訂單成長,再加上復工後生產重回軌道,英業達滿手都是訂單,被客戶催貨催得滿頭包,第2季營運可望較首季大幅成長,並優於去年同期。但因歐美疫情嚴峻,是否會影響市場需求仍要密切觀察。

疫情恐影響伺服器採購

英業達昨日召開法說會,巫永財指出,2月碰上肺炎疫情,因PC與NB生產主要在中國重慶,防疫管控較嚴苛,導致2月營收明顯滑落,目前復工率已達95%,月底會更好,現在客戶一直催單,滿手都是訂單。

近期在家辦公成為防疫手段,對於電腦需求意外增加,英業達因此受惠。巫永財表示,在家工作帶動NB需求,有助英業達商用NB出貨,預計第2季與第3季相關效應會很明顯。至於伺服器部分,資料中心的需求仍在,沒那麼悲觀,第2季掌握的訂單符合預期,但疫情可能影響惠普、戴爾、聯想等大客戶的企業支出,減少伺服器採購。

因疫情使得市場擔心蘋果手機與無線耳機新品可能推遲,對此,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澄清,無線耳機新品持續開發,由於春節期間上海廠有1萬人加班,碰上疫情可持續在廠生產,2月復工率就有85%,持續加班出貨,並因對手工廠停工,意外增加多數5G訂單,南京廠也被訂單追著跑。

不過,何代水分析,因美中貿易戰與疫情雙重打擊,不只生產基地受影響,客戶主要市場也受衝擊,目前客戶的訂單預估雖未改變,但預期未來可能會有所調整,因疫情讓在家工作與在家學習大增,也意外看到智慧音箱與5G傳輸品兩大亮點,近來急單快速湧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