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軟銀減債 售1.26兆資產買庫藏股

2020/03/24 05:30

軟銀集團將出售4.5兆日圓資產,並購買180億美元公司庫藏股。(彭博)

日本科技投資巨擘軟銀集團(SoftBank)週一宣佈,將出售4.5兆日圓(1.26兆台幣)資產,並購買180億美元(5511億台幣)公司庫藏股,以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對全球市場的劇烈衝擊。

該集團說,所得結餘款將用來增加現金儲備以及償債。執行長孫正義指出,「此舉將讓我們強化資產負債表,同時大幅縮減債務」。相關交易將在未來1年執行,加上之前宣佈5000億日圓(1395億台幣)的庫藏股回購計畫,軟銀可能購回其發行在外股份的45%。

軟銀股價已從2月高點重挫逾50%,在週一宣佈該消息後,股價飆漲19%,創11年來最大漲幅。軟銀並未公佈擬出售的資產項目,該集團是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公司、共享企業優步科技與WeWork的主要股東。

新加坡Asymmetric Advisors市場策略師安瓦爾扎德(Amir Anvarzadeh)指出,「新的庫藏股購買計畫凸顯軟銀是多麼急切地想力挽跌跌不休的股價」。然而,日本一吉(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執行官秋野充成(Mitsushige Akino)認為,「此舉僅能短期提振軟銀股價,不會改變其基本面。軟銀在這些資產的價值低廉時想將之出脫,投資公司理應逢低買進、逢高賣出,軟銀看似背道而馳」。圖為軟銀執行長孫正義。

(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