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豪業務縮水75% 沃爾瑪業績狂飆

2020/03/24 05:30

美國電子商務業績飆升,亞馬遜將員工時薪從15美元調升至17美元,並計畫增聘10萬名倉儲與物流員工。(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首席執行長索倫森(Arne Sorenson)上週通知旗下員工,業務已低於正常水準七十五%,集團面臨的金融衝擊比九一一攻擊加上金融海嘯還要險峻,他宣布四月起執行為期二到三個月的無薪假;美國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則業績逆勢飆漲,甚至宣布將調升電子商務倉儲員工時薪。

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國際」業務已低於正常水準75%,四月起執行為期二到三個月的無薪假。(歐新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萬豪馬里蘭州總部四千名員工中,約三分之二將實施無薪假,全球三分之二海外員工也將跟進;萬豪在全球有三十個飯店品牌、七千三百家飯店、近一千四百萬客房。

希爾頓與凱悅飯店也宣布實施無薪假;希爾頓一名發言人說,已有「數以萬計」的員工放假。報導指出,部分業者做法激進,全美有一三○家飯店的艾希弗德集團(Ashford),旗下七千名員工中高達九十五%遭裁員或強迫休假。

該集團首席執行長班奈特說,當務之急是應付四十億至五十億美元的債務,而部分款項下月就要支付;預計未來一、兩個月內,美國所有飯店都會爆出債務違約。

Pebblebrook Hotel Trust的八千名員工中也有九十%至九十五%將被迫休假。首席執行長波茨說,旗下五十四家酒店有半數已關閉,仍在營業的住房率已降至個位數。

電子商務倉儲員工將調薪

但沃爾瑪週一宣布,將調升電子商務倉儲員工時薪每小時兩美元,到十五美元(四五九台幣)至十九美元(五八二台幣)間,為期至五月二十五日。沃爾瑪是全球最大零售商,全美員工達一五○萬人。上週該公司已發給時薪員工五.五億美元現金紅利,並增聘十五萬名臨時員工至五月底。

亞馬遜與塔吉特(Target)也採取類似措施。亞馬遜將員工時薪從十五美元調升至十七美元,並計畫增聘十萬名倉儲與物流員工;塔吉特也將最低時薪調高兩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