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防疫遠距商機 PC大廠爆急單

2020/03/20 05:30

(圖:歐新社)

個人電腦(PC)買氣搶搶滾,成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下的另類商機。日經新聞報導,世界各地紛紛採取視訊工作、遠距學習等防疫措施,以避開大流行疫病傳染可能,促使PC需求激增,多家PC大廠正匆忙應對疫情帶來的短期大量急單,必須克服供應鏈中斷問題才能供貨。

報導說,受到疫情影響,PC螢幕、商業用和教育用筆電、電競裝置的需求都大增。知情人士指出,部分戴爾筆電產品需求就增加30%。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和胡書賓18日對投資人表示,在家工作、在家上課衍生出對PC需求增加的趨勢,像是線上教學、直播和遊戲,「我們確實看到PC相關產品需求明顯升溫…但我們不知道這種需求會持續多久」。

中國缺工斷鏈 反加速轉單台、泰

同時,PC主要製造地中國的生產尚未完全恢復至正常水準,主因勞動力和零組件供應短缺。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也正促使這些PC製造商反省中國生產的風險,加速把部分生產或採購從中國移至台灣、泰國的計畫。華碩確認已開始在台灣生產部分高階電腦,惠普(HP)也派隊訪問泰國供應商。據了解,戴爾(Dell)正在考慮把部分新產品樣本和測試移至台灣。(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