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紓困 蘇揆:要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

2020/03/20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政府振興紓困措施要從人民的角度著想,務必做到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的衝擊,行政院提出六百億元紓困與振興特別預算經立院三讀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政府的防疫振興紓困措施務必到位,他並下達三點指示,包括要求各部會紓困等措施要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要從人民的角度著想。

蘇揆昨天在院會表示,前天的跨部會紓困會議上,他特別要求各部會在如此緊急的疫情、嚴峻情勢下,務必要讓人民覺得政府「有用心」、「有關心」;「用心」就是要拿得出辦法來,「關心」就是要真的為人民著想。

蘇揆說,在前天紓困會議上,他特別要求大家做到三點:首先,「寬一點」,因為要「雨露均霑」,受衝擊的無論個人產業、企業,就是寬一點,儘量幫助得到;其次是「快一點」,就是立竿見影;第三是「方便一點」,就是從人民的角度想,政策要方便一點。

蘇貞昌指出, 現在這波疫情已經變成從歐洲、美國回來的,這兩週非常重要,現在除了特別許可,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也禁止國人組團出遊,同時無論是外籍人士或國人回國,全部居家檢疫十四天,這些務必確實做到,如果有不遵守規定,相關部會一直到地方政府,必須第一線、第一時間圍堵、防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