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產劇難落幕 三發今起變更交易方式

2020/03/17 05:30

三發地產集團董事長鍾俊榮昨針對公司近來財務狀況公開回應。(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三發地產(9946)因發生如宮鬥劇般的劇情,昨天該公司董事長鍾俊榮再度出面說明妻小爭產事情始末,不過證交所對於該公司之前重大訊息未說明清楚,且昨天未至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內控有重大瑕疵等,將三發股票從今日起變更交易方式。

鍾俊榮昨天表示,他雖身為負責人,但實質上已被「架空」,董事會多數成員已站在他妻小那邊,包括公司的財會主管也不聽使喚,無法配合證交所要求整理出財務資料;就算提供財務資料,也不知道是否屬實,他不敢簽字,因此希望司法及主管機關針對公司財務情況趕快查個水落石出,讓公司營運回到正軌。

鍾俊榮也透露,目前三發董事會共有3席獨董,其中一席獨董已聘請外部會計師,針對公司財報進行查核,希望能盡快有結果;不過證交所指出,如果三發去年財報無法在3月底的期限內繳交,依規定將停止交易。

另外鍾俊榮昨天也對另外兩位獨董提告,他指出,其中一位獨董黃正男,涉嫌將他的遺囑內容洩漏給他妻子知曉,他控告黃涉及背信、洩密及違反律師法;另一位獨董吳錦昌,疑似有騙取其他董事之同意,與其聯名提出召開董事會的請求書,涉及偽造文書及背信等,他皆已提出刑事告訴。不過鍾俊榮說還沒有要跟妻子離婚,但已通知妻兒,正式中止借名登記,並要求返還屬於他的財產。

目前鍾可控制的股權僅約2成,但妻兒可控制的股權遠超過他,情況對鍾而言,顯然相對不利,只能看司法或主管機關是否查出三發公司資產真如他所說的被妻小掏空,挽回他的頹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