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總額54億 綺麗珊瑚資產連5賣

2020/03/16 05:30

綺麗珊瑚2018年開始出脫資產,當時以24億元將台東鹿野綺麗渡假村賣給洄瀾有線電視。(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綺麗珊瑚兩年內資產連5賣,最新曝光為去年11月,將宜蘭蘇澳的綺麗珊瑚博物館以14億元賣給昌和國際,總計兩年間變賣掉5筆資產,出脫資產總金額約54億元。

房產業者指出,綺麗珊瑚出脫資產最早是2018年3月,當時以24億元將台東鹿野綺麗渡假村賣給洄瀾有線電視,該有線電視董事長就是年代電視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接著2019年9月,將持有的連鎖飯店品牌「捷絲旅林森館」大樓產權以6.2億元賣給上盛開發,相隔僅一個月,又將同在林森北路資產,以近2.37億元賣給想像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股東為練城軒,是練台生的兒子。

去年11月,又連續出脫兩筆資產,包括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的綺麗珊瑚博物館以14億元買給昌和國際,以及將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上的「綺麗商旅愛河館」以7.48億元賣給航偉國際。兩年內累積賣掉5筆資產,出脫總建坪逾2.13萬坪,總金額約54億元。

接手者個個來頭不小,光是練台生家族就砸下逾40億元吃進3筆;此外,接手綺麗商旅愛河館的買家,其法人董事為航偉控股,董事長為彭蔭剛,是中國航運榮譽董事長、也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的妹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