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高雄「一王一后」全換手 統茂接手華后大飯店

2020/03/16 05:30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的「華后大飯店」,去年12月以1.28億元賣給統立資產,新入主的法人買家屬於統茂旅館集團體系。(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高雄著名的「一王一后」大飯店先後全換手。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的「華后大飯店」,在去年12月,以1.28億元賣給統立資產。新入主的法人買家屬於統茂旅館集團體系,目前在全國擁有6家旅館,包括西悠飯店台北館、台中館,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高雄統茂松柏大飯店、墾丁統茂高山青飯店及花蓮統茂渡假莊園等。

根據實價揭露,該飯店為地上10層建物,規劃有近百間房,1968年興建完成,屋齡超過50年,建物面積逾1000坪。

統茂集團 全國擁有6家旅館

華后大飯店靠近駁二特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與之前被興富發建設總裁鄭欽天家族以逾15億元買下並入主董事的「華王大飯店」,僅相距1.1公里。華王大飯店是在1976年興建完成,屋齡近45年。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鹽埕區老字號華后大飯店是在地經營的老飯店,雖然過往有中客等新需求挹注,但因難擋福容飯店、城市商旅等動輒兩百房起跳的團客首選競爭,亦無翰品酒店餐飲、會員等優勢,另特色文創旅店、民宿又分食散客市場,在多方夾殺下,缺乏再投資的老旅館更難翻身。

他分析,隨著鹽埕區產業角色的再定位,公園二路過去五金街的形象勢必要找到轉型的支點,加強與駁二的商業活動連續性,才能克服沒有捷運站的劣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