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遠距工作〉停課不停學 防疫!線上學習平台紅不讓

2020/03/16 05:30

TutorABC 2月前10天用戶增3倍。(圖︰TutorABC提供)

記者張慧雯、楊雅民/專題報導

擔心群聚練氣功的傳染風險,白雁時尚氣功改以線上教學和直播方式,和四面八方的學員隔「空」互動。(圖︰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線上教育平台夯!TutorABC總經理黃嘉琦表示,當年SARS疫情使得該公司隔年業績成長5倍、再隔年成長3倍,兩年成長15倍,讓TutorABC於2009年躍為台灣第一大英語教學機構,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光是2上旬使用率與用戶數就增加3倍。

TutorABC業績大爆發

黃嘉琦指出,這次疫情對線上教育是一個新的爆發點,不少試用者過去以為線上課程是單向(線上學習/預錄課程),使用過後才發現如今已是雙向(線上教育/真人教學),也體驗到藉由AI打造個人化學習路徑、接軌全球。

TutorABC董事長楊正大預測,疫情過後線上教育市場會朝四大趨勢發展:第一,線上教育將從教育培訓中的配角轉變為主角;第二,從輔助型教學轉向主導型教學;第三,從人機互動轉向真人互動;第四,從過去以經驗為主的教學轉向以資料主導的教學。他並預測,約3年左右線上教育會取代線下培訓機構成為校外教育的主流,此次武漢肺炎事件很可能會讓這個分水嶺提前到來。

三貝德 申請試讀人數大增

教育平台三貝德指出,在這個避免人與人接觸的時刻,線上的數位學習提高民眾的使用意願,該公司2月透過線上申請試讀的學生人數明顯大幅增加。為了讓更多學生與家長能簡便的體驗數位學習,三貝德也研擬一套新的體驗流程,省去「註冊」程序,只要透過社群平台便能索取相關資源,同時,對於可預期性的人數增加所帶來的流量壓力,資訊部門也在最短的時間內,與多家廠商對接,強化數位產品的乘載力。

三貝德認為,此時線上教育平台是以雲端科技、影音串流、載具整合等科技做為教育體制的後盾,相信這並不只是解決眼前疫情威脅的權宜之計,而是促成傳統教育革新的歷史轉捩點。

龍騰 啟動停課教學備援計劃

高中職教科書龍頭龍騰文化出版社已啟動「停課—教學支援計劃」,協助老師們進行停課演習,若真的碰上疫情停課,可以即時進行線上教學補課,打造數位課堂。龍騰表示,先前高中職延後兩周開學,龍騰率先推出「停課不停學」計畫,為各年級高中生量身打造線上各科自學資源,並把各科第一課的檔案給老師,可先出些題目給學生預習。讓學生透過數位課堂持續趕進度,不會因疫情而中斷。

白雁時尚氣功 改線上直播團練

武漢肺炎疫情,搞到人心惶惶,擔心群聚練氣功的傳染風險,國內有名的白雁時尚氣功改以線上教學和直播方式,和四面八方的學員隔「空」互動,透過LINE、FB等工具,線上直播學氣功,免群聚感染恐懼。短短1個月,線上直播教學+線上直播複習+線上直播團練已經超過20場次,每個週末直播都排滿滿,參與線上直播學氣功的學員已經超過2600人,甚至出現線上近800人同步練氣功的壯觀畫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