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遠距工作〉搶商機不落人後 電信業大推遠距辦公、視訊會議服務

2020/03/16 05:30

中華電信與HTC以VR虛擬會議方式進行2020 5G策略會談。(圖︰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電信業者考量企業為避免辦公場所群聚感染,因而紛紛推出遠距辦公、視訊會議方案,其中,中華電信推出「企業遠端辦公安心包」、台灣大哥大訴求運用企業通訊軟體M+ messenger、雲端技術導入WebEx視訊會議、雲端總機服務(Cloud PBX)等,而遠傳則主打「遠傳分享通」、O365 Teams等,大搶防疫商機。

事實上,電信業者過去都有推出遠距辦公、視訊會議方案,但多數企業不重視、或僅使用「陽春型」方案,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僅有被傳染疑慮者必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從警示地區回國者也需自主管理,許多企業在營運上都受到影響與衝擊,帶動企業增加使用遠距辦公方案。

詢問度增加 中小企業為主

電信業者指出,企業考量自行添購交換機、話機設備,以及後續維護的人力、經費等,未必符合效益,近期詢問遠距辦公、視訊會議的企業明顯增多,尤以中小企業為主。

電信業者推出的遠距辦公、視訊會議服務,多是企業員工於居家辦公時,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中的瀏覽器,隨時舉行公司內部線上視訊會議,亦可透過遠端客戶拜訪與視訊簡報銷售,不用出門,也可輕鬆接訂單,維持工作生產力。

網路上可簽核公文

也有電信業者利用線上直播功能,推出舉辦新產品發表會、記者會、線上研討會與教育訓練課程等服務。更重要的是,避免公司營運機密外流,電信業者會針對企業需求,推出在外員工以加密方式透過網際網路連接企業內部網路,安全存取企業內部資源,以及可應用於行動工作員工或企業主管出差,即時連回企業內部網路進行公文審核及緊急事件處理等。

中華電+宏達電 推VR虛擬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即將走入5G時代,中華電信攜手宏達電推出首款VR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中華電信指出,VIVE Sync可以支援多達20名人員,從全球各地進入同一場景同時會面,並內含7種語言,且內置3D繪圖功能,可對虛擬空間上的共享資料進行標註等操作,為未來5G服務布局。

電信業者大搶防疫商機的同時,也希望與企業共體時艱,因此,中華電信的「企業遠端辦公安心包」、「遠傳分享通」分別提供免費使用2個月及1個月,讓企業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