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 視訊夯 宏正Q1比去年好

2020/03/13 05:30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網通廠宏正(6277)指出,相關遠端視訊產品出貨可望因疫情加溫,預計第一季表現較去年同期為佳,全年表現視疫情變化而定,但可望較去年好。法人指出,若疫情不再惡化,宏正全年營收可望年增個位數。

宏正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深圳廠2月產能未開,在陸續復工下,預計到本週末產能可恢復到50%,月底可以回到80%,在沒有缺料問題下,4月中旬產能可望全部恢復。

歷經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的洗禮,宏正除將回台增產,也會在泰國設廠。宏正指出,台灣與深圳廠目前產能4:6,而產值為6:4,將逐漸提高台灣產能,並預計今年底在泰國設廠,明年首季試產。

宏正表示,多年前推出的KVM(多電腦切換器)產品就已經可以遠端操作,員工在家中就可以管理機房、在家連接到公司電腦;而影音產品部分,智能會議室、視訊會議系統也提供遠端開會、工作的節能需求,去年推出的多功能直播機,可以提供教學、教育訓練等,這些產品都因武漢肺炎疫情出現銷售加溫。不過,宏正也說,4K產品原預計可望受惠東京奧運帶動起飛,但目前則有變數。

宏正說,今年不確定因素較多,將保留現金,不排除要找併購對象外,也會投資自動化設備、在台擴大研發團隊。

就全年表現,宏正指出,目前西歐、美國接單狀況不錯,而日本奧運商機是否會減少則沒有把握;產品方面,安全與監控KVM產品發酵比較快,遠距智能會議室因是未來趨勢,也會成長,因此會持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