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俄角力油價崩 美恐祭關稅武器

2020/03/13 05:30

彭博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想保護美國頁岩油業免於受到沙俄之間的衝突波及,可能會對產油國祭出「關稅武器」。(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因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對峙升溫而重挫;彭博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想保護美國頁岩油業免於受到沙俄之間的衝突波及,可能會對產油國祭出「關稅武器」。

川普週三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紓困措施,布蘭特原油期貨曾短暫走高,但因未公布紓困細節,且對歐洲禁航,加上世衛組織(WHO)宣布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沙國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計畫增產至一三○○萬桶,油價再度翻黑。

週四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油價下挫五.四%至三十三.八七美元,西德州中級油價下跌四.九%至三十一.三五美元;週三布蘭特原油收跌三.八%,西德州中級油價下跌四%。

新加坡能源顧問公司Vanda Insights創辦人哈利(Vandana Hari)表示:「我們開始看到全球進入封鎖狀態,石油需求預料將跌至谷底,先前對石油消費的預測已經失效。」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週三將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成長預估由九十二萬桶大砍至六萬桶。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明年美國原油產能將出現二○一六年以來首度下降,因油價暴跌迫使石油業者削減資本支出。

在沙國砍價賣油後,美國頁岩油大亨兼川普好友哈姆(Harold Hamm)已帶領一個石油生產商組織,向美國商務部投訴沙國「非法」傾銷原油,若沙國被證實有罪,他建議政府對沙國進口採取嚴厲的徵稅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