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護智財 告中國OPPO侵權

2020/03/11 05:30

鴻海旗下的夏普指控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侵犯夏普多個專利,已在德國及日本分別對OPPO和OPPO Japan提起侵權訴訟。(路透、資料照/美編組後製)

德日兩地同步興訟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鴻海旗下的夏普發布新聞稿表示,因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及其日本子公司OPPO Japan侵犯夏普持有的多個4G LTE專利,已在德國及日本分別對OPPO和OPPO Japan提起侵權訴訟,要求損害賠償;週二夏普股價收盤上漲○.三%。

指控OPPO侵犯夏普多個4G LTE專利

夏普是日本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也是日本最大行動標準制定業者,目前擁有逾六千個3G和4G專利。根據日本IT市調業者BCN資料,今年二月OPPO在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表現最佳,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一倍,華為及華碩銷量幾乎腰斬,夏普僅成長約四%。

夏普指出,由於OPPO和其日本子公司OPPO Japan侵犯夏普持有的多個4G LTE專利,已於三月六日向德國慕尼黑第一法院及曼海姆地方法院對OPPO提出侵權告訴,並於三月六日和九日向東京地方法院對OPPO Japan提出侵權告訴,要求損害賠償。

OPPO:反對不合理磋商行為

夏普對OPPO提出侵權告訴,目的是要迫使OPPO就4G LTE專利與夏普達成授權協議,就像三星電子去年九月與夏普所簽署的授權協議,其中關鍵在於可收取高額的授權金。

對此,OPPO表示,尊重和保護自身與協力廠商的智財權,但反對不當高價、以訴訟作為工具等不合理磋商行為,不排除透過法律手段捍衛自身的利益。

夏普早在一月三十日已向東京地方法院遞狀,控告OPPO Japan侵犯其所擁有的一項涉及智慧手機通訊技術的無線區域網路(WLAN)專利,並要求法院對OPPO Japan提出臨時禁制令,禁止OPPO Japan銷售涉嫌侵權的五款智慧型手機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