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打過濾病毒/萬泰科老董孵金蛋 銀銅鈦濾網將上市

2020/03/10 05:30

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展示銀嘉科技銀銅鈦濾網,放在空調出風口就能過濾細菌病毒。(記者陳柔蓁攝)

可將上萬病毒過濾剩25個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連接線公司萬泰科(6190)董事長張銘烈最近在做實驗,因為他個人與公司持股超過60%的銀嘉科技所研發的「銀銅鈦濾網」即將上市,「同時跟另外兩個美國、台灣品牌濾網,分別放在公司出風口,半個月後摘下來看看誰殘留的細菌、病毒多,我們這個產品我有信心」,「銀銅鈦濾網」經測試,可以有效把空氣中1萬個病毒過濾到剩25個,降低病毒感染機率,目前在美國P3實驗室申請認證。

在美P3實驗室申請認證

張銘烈指出,現在新冠狀病毒還沒有疫苗、治療方法,大家恐懼會不會群聚感染,進醫院都要戴口罩,連呼吸都很害怕,希望這個相對平價、使用方便的空氣濾材出現,能夠使用在車站、飯店、餐廳等有中央空調的室內空間,讓大家可以裝在家中家電的濾網上,大口放心呼吸,「我也算為國家做了一件事。」

銀嘉科技將半導體濺鍍技術加以活用,把銀銅鈦奈米化濺鍍在不織布上,製造出抗菌、對H2N2、H3N1、SARS、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有抑制性的產品,也可以製成口罩,送去人體皮膚敏感性測試,連續接觸48、72小時都無過敏現象和刺激反應,獲得日本SEK紅色醫療級抗菌標章,日產能1萬2000捲、幅寬1.6米,換算下來是4、5萬台冷氣濾網的用量。

銀嘉科技總經理張嘉原是竹科出身,他表示,「奈米化的銀銅鈦原料以及濺鍍機台,都掌握在我們手裡,其實以往台灣科技業好像做苦力,材料和設備多被外國人掌握,台灣只能買過來組裝、賺微薄的利潤,銀嘉翻轉這個獲利結構,而且濺鍍製程在真空中進行,不會產生汙染,是適合在台發展的高值化綠色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