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恐慌飆 法人︰台股多看少做

2020/03/09 05:30

全球疫情升溫,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持續下跌,恐慌指數創9年來新高,法人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做。(中央社資料照)

各國祭貨幣政策失靈

不排除回測年線支撐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疫情升溫,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持續下跌,恐慌指數創下九年來新高,本週台股持續籠罩在疫情陰影下;法人分析,台股若要止穩需靠美股,未來得觀察半年線位置是否有效站上,歐美股市因疫情擴大,重創市場信心,抵銷貨幣寬鬆政策的利多,台股不排除回測年線支撐的可能,建議投資人多看少做。

台股要止穩 看美股臉色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上週緊急降息兩碼,各國央行也陸續跟進降息,市場同時消化降息的資金利多,以及對於疫情快速蔓延的經濟擔憂;現階段中國復工狀況符合預期,對供給面衝擊有限,但疫情快速蔓延至全球各地,未來對消費需求的影響會是最需要關注的焦點。

廖哲宏建議,疫情雖然改變景氣走勢,拉長回升所需的時間,但基於疫情終將受控,布局成長趨勢股的策略並未改變。在類股方面,電子股側重5G相關、雲端大數據、高速傳輸、半導體與記憶體的佈局;其他在傳產股部份,看好資本支出與電動車供應鏈。此外,也可留意基本面趨勢未變、短期因雜音或訂單下修使得籌碼鬆動跌深的投資機會。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認為,美股大幅下跌影響全球股市投資信心,不過在全球央行與政府啟動聯手救市下,可望提供市場支撐,美股走勢何時走穩,將攸關投資人持股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