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港潮 傳大咖港星來台看豪宅

2020/03/08 05:30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透露,目前元利的兩大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都有香港人來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反送中運動、武漢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影響,不僅讓香港高資產族群選擇向外買進具避險意味的「第二家園」,或者投資具收益的房地產,一般高薪族群也開始向外,前一波以英國、新加坡最受到青睞,去年下半年則開始轉向台灣,包括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港星陳小春等,先後傳出到北市大安區某指標豪宅看屋。

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透露,去年下半年以來,至少三組香港法人機構探詢台灣的商用投資標的,尤其鎖定總價十億至十五億元的飯店產權,希望帶來穩定收益。她表示,台灣商用不動產相較新加坡來說「價美物廉」,十五億元在新加坡可能買不到投資型房產;因此,台灣變成另一選項,加上台灣利率處於低檔,近年來的確出現較多的香港投資機構。

除了商用不動產,有一群香港富豪也從去年下半年後陸續來台看豪宅。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透露,目前元利兩大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都有香港人來看。

她表示,前者近年來累積達二十組,已有兩戶簽約;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未解,已看屋的香港人無法來台簽約,可能要等待疫情緩解後才有更多人簽約。後者則有六組看屋,已有三組簽約,因為原本就有香港人買,透過口耳相傳介紹朋友來看屋,都是已有購買意願者,因此簽約率很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華人在台灣置產,從早期僑商衣錦返鄉、中期香港因政治因素移居來台,到近期移居人數增加,反映國際政治局勢下的台灣特殊處境;尤其台灣地域、城鄉等多元住宅產品,總價一千萬元就能買到世界級大師的傑作,更讓星港富豪趨之若鶩。

台灣市場穩定 避險特質受青睞

黃舒衛指出,除了北市信義計畫區、新北市淡水小坪頂,台中七期周邊有個得了多個世界級大獎的別墅案,總價九千萬元起、總戶數不超過十戶,就有星港企業高層購入。

另,歷經美中貿易戰、反送中運動、台灣總統大選、武漢肺炎疫情後,台灣市場穩定的避險特質受到青睞,甚至不排除中國富豪透過第三地身分來台置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