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宅經濟發威》關貿擴大徵才 今年業績樂觀

2020/03/06 05:30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通關退稅等服務營收,不過關貿網路(6183)董事長許建隆昨表示,電子報稅去年已突破441萬筆,今年因疫情,勢必會加速民眾線上報稅意願,預計今年將超過450萬筆;另一方面電商宅經濟升溫,也有相關加值服務商機,關貿將持續徵人,對今年業績樂觀以對。

強化資安類加值服務

許建隆表示,這次疫情造成台灣關鍵零組件無法順利出口到中國,但也產生轉單效應嘉惠台灣。由於通關業務是關貿主要業務,因此一來一往後,還是有些許影響,今年也將加強資訊服務類的加值服務。

許建隆指出,關貿在國內電商流通業的資訊服務,市占超過80%,扣除四大超商通路,幾乎所有電子商務流通業都是關貿客戶,疫情升溫宅經濟發酵,關貿也會朝開發更多加值服務著手,例如資安強項等。

許建隆表示,近三年來,關貿網路持續轉型,並以「固本增源」為發展策略,擴增資安領域,與新光保全(9925)、華電聯網(6163)合作,提供中小企業客戶資安及「EZ WAY」跨境電商報關委任實名認證等加值服務,今年更將跨入雲端、物聯網、5G等,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加值服務。

許建隆指出,近兩年關貿將區塊鏈加密技術加入電子產證作為跨境貿易文件,目前亞洲、大洋洲都已上線,今年更將擴大到歐洲,疫情爆發後,估計會加速相關應用普及。

去年EPS 1.96元 創新高

許建隆也透露,由於關貿投資將來銀行2.1億元,因此金流服務將會是今年發展的另一重點,提供更多消費端的行動支付,讓消費端服務更完整。

關貿網路昨天公布2019年財報,其中營收17.25億元,稅後盈餘2.9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96元,皆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