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今年全球經濟成長 將低於2.9%

2020/03/06 05:30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喬治艾娃四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擴散已粉碎今年全球經濟強勁成長的希望;IMF預料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遠低於去年的二.九%。(法新社)

中國經濟成長預測

再度降到5.6%以下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喬治艾娃四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擴散已粉碎今年全球經濟強勁成長的希望;IMF預料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遠低於去年的二.九%,創二○○九年金融海嘯時期以來最低的紀錄,當年為負○.七%;IMF也再度調降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到五.六%以下。

IMF二月下旬才下修中國今年經濟展望○.四個百分點至五.六%。該預測是基於兩項假設:疫情被限制在中國,以及獲得控制,但如今情況急遽惡化;喬治艾娃說,「我必須說,基準情境不再成立,我們已看到全球經濟轉向較慘淡狀況,其中對中國的衝擊更大」。

因中國官民製造業部門情況惡化,財新日前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的五十一.八重挫至廿六.五。中國當局向IMF通報說,中國目前復工率達六十%,預計幾週後將提升到九十%。

喬治艾娃指出,疫情使全球供應與需求面雙雙重創,IMF確定今年全球成長將遠低於去年的二.九%,「經濟展望將多低、影響將多久,目前實難預料,將取決於疫情蔓延及我們行動的及時性與成效」;之前因美中貿易戰緩和,IMF將今年成長上調至三.三%。

她推測,疫情導致的經濟損失約三分之一恐直接來自生命流失、工廠關閉與隔離,剩下的三分之二將是間接的,反映在消費與企業行為及金融市場的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