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若閉門比賽 中華電信「疫」外贏家

2020/03/05 05:30

國際奧會宣布東京奧運7月如期舉行。(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宣布,2020東京奧運如期舉辦,讓取得本屆奧運台灣新媒體平台轉播權、並寄望藉著奧運拉抬MOD用戶的中華電信(2412)鬆了一口氣,市場人士更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7月仍未獲得有效控制,東奧採取「閉門比賽」的方式,則中華電信受惠程度將更大。

市場人士進一步指出,若東奧採取閉門比賽,則民眾取消赴日本看奧運,而申辦中華電信光纖、MOD、Hami Video影視平台用戶進一步增多,中華電信受惠程度可望加深。

4K用戶開賽前拚破百萬

中華電信取得東京奧運台灣新媒體平台轉播權,連同4K、VR(虛擬實境)轉播也一舉拿下。中華電信數位匯流事業處副總高武松指出,Hami Video影視平台的東奧賽事相關事宜,已陸續進行中,初步規劃是付費者無廣告插播服務,至於費用多少,仍在評估中。另外,中華電MOD目前4K機上盒用戶約40萬戶,希望到東奧前突破百萬戶,而多視角VR平台,則預計4月開台。

據了解,中華電信去年原本預估到東奧前的4K機上盒用戶目標為110萬戶,近期態度轉為保守,主要是4K機上盒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近期供貨吃緊。中華電信4K機上盒供應鏈包括晶片聯發科(2454)、系統整合華電網(6163)、中華電信旗下中華系統整合,以及機上盒整機製造商華碩(2357)旗下永碩、百一(6152)等。

防疫期間 宅經濟利多

事實上,近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宅經濟發燒下,中華電信MOD開機率明顯提高,中華影視199元的月租戶年增20-30%;另外,單片電影付費者也一直成長。中華電信MOD目前用戶208萬,預計今年新增15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