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斷鏈危機 德系車衝擊小 日韓車影響大

2020/03/04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福斯(Volkswagen)汽車表示,德系車主要零組件都在東歐等歐洲市場,目前並無斷鏈壓力,這次疫情對日系和韓系車影響較大;至於買氣是否遭波及,第2季是重要的觀察指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福斯(Volkswagen)汽車表示,德系車主要零組件都在東歐等歐洲國家生產,目前並無斷鏈壓力,這次疫情對日系和韓系車影響較大。至於買氣是否遭波及?第2季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03)

德系車零組件在歐洲生產

台灣福斯汽車昨日發表2020年品牌計畫,台灣福斯汽車表示,今年首度引進福斯四門斜背轎跑車Arteon登台,預計年底發表,全品牌年銷量目標將達1.3萬輛,與去年差不多。

同時將引進德國原廠的長里程彈性保養,車子保養周期將從一年1萬5000公里,延伸至最長2年或最多3萬公里,是福斯汽車在歐洲以外第一個實施的市場。

台灣福斯總裁安士杰(Sacha Askidjian)表示,3月起所有2020新年式車款將適用長里程彈性保養計畫,透過車內的行車電腦與感應器,計算行駛里程、油耗、引擎負載等,改變過去以行駛里程作為更換機油的依據,減少車主回原廠的保養次數。

以福斯T-Cross休旅車為例,依據長里程彈性保養計畫,4年的保養次數將從過去每年1次縮減為2年1次,降低養車負擔,改變福斯車保養費太高的形象,拉攏日系車或國產車族群。

台灣福斯汽車市場行銷處長陳冠宇並指出,台灣福斯今年將啟動全台40個展間品牌改造及數位轉型計畫,今年將完成20個據點的改裝工程。

福斯推新車 全台據點改裝

被問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他表示,台灣進口的福斯汽車主要零組件製造廠都在東歐和南美,零組件斷鏈的壓力不像日系和韓系車那麼大,目前船運也正常,衝擊應會比國產車來得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