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張綱維閃辭董座 切割「遠向」拚再起?

2020/03/02 05:30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早年靠著處理不良債權起家,後整合小坪頂套牢建商共10萬多坪土地,在2007年推出規模達200億元「環遊郡」建案,一舉打響名號。(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去年12月,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一度上演「遺書」戲碼,最終仍遭民航局撤照。近來張綱維與女友分別掛名董事長、董事的多家建設與投資公司,出現一波董監洗牌;其中在淡水小坪頂推出近300戶住宅開發案「故宮樺富皇苑」的遠向建設,原由張綱維出任董事長,他的緋聞女友范璧如列名董事,但一月中兩人已消失在董監名單。

此外,張綱維也卸下銘漢建設、樺參投資、鋼俊投資等集團關係企業董事長職務。在張與女友退出遠向建設董監名單後,董事長與監察人分由王姓與蘇姓自然人擔任。

與女友范璧如

同時退出董監名單

進一步查詢後發現,遠向建設在淡水小坪頂持有一個近300戶住宅開發案「故宮樺富皇苑」,此案緊鄰3年前張綱維以逾26億元,將樺福建設持有「環遊郡─采迭區」64戶餘屋及近6000坪土地以逾26億元賣給遠航的資產附近。

該建案坐落「環遊郡」社區內,預計興建3棟地上28層、地下5層超高住宅大樓,目前已興建超過10層樓,共規劃291戶;建案附近還有北京萬通集團創始人、御風資本董事長馮侖在台灣首個投資住宅案「萬通台北2011」,以及頂新魏家持有近1/4產權的高價住宅案「天境ellipse360°」。

據瞭解,該建案土地與建照,是張綱維在2014年向禾豐泰興業取得,取得土地後,就將空姐女友范璧如列入持股董事,2016年7月底更名為遠向建設,自己在2019年3月11日掛名董事長,董事席次也換成時任遠航董事長的鄭晴文等親信。

但遠航停飛事件後,張綱維今年一月中卸下遠向董事長職務,新任董監事目前看不出與張綱維有直接連結,似乎有意切斷與遠向建設的關係;但接任的蘇姓自然人掛名另一家投資公司安得國際開發董事長,就是代表鋼俊投資,張綱維也曾掛名鋼俊董事長;加上該建案名稱仍保有「樺福」兩字,也是張發跡的建設公司,市場猜測應是張有意保留最後一搏的翻身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