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危機入市?〉去年當紅炸子雞 5G股風騷不減

2020/03/02 05:30

5G概念股。製表:記者卓怡君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投信法人表示,長期來看,5G的趨勢不會改變。(路透資料照)

去年5G概念股紅透半邊天,去年漲幅最大的50檔個股中,5G概念股佔了2成之多,原本今年將是5G正式起飛的一年,5G概念股有望再扮演多頭部隊,但卻意外飛來武漢肺炎這隻黑天鵝,中國首季5G手機銷售成績差,外資法人機構紛紛調降今年全球以及中國5G手機出貨,5G概念股中箭落馬,多檔個股跌得鼻青臉腫,不過,本土法人認為,5G屬於中長期趨勢,需求頂多是遞延,並未消失,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

建議逢低承接5G族群

立積(4968)、泰碩(3338)、聯茂(6213)、穩懋(3105)、超眾(6230)去年因搭上5G概念,股價一飛衝天,5G堪稱是去年台股投資最大熱點,5G概念股從基地台、網通設備到手機,次族群則包括PCB、PA(功率放大器)、散熱、射頻、天線、光通訊元件、毫米波元件、晶片等。

5G趨勢不會改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預期淡季不淡的科技產業,難免受到衝擊,但需求往往只是遞延並非消失,中長期而言,5G的趨勢也不會有所改變。

廖哲宏表示,短期股市反映疫情的不確定性而有所拉回,反而有助於中長期布局時點的浮現。中長期而言,仍看好5G趨勢、半導體及2020年資本支出成長帶動工具機以及設備產業的復甦與成長。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市場預估5G基站將是4G的1.5倍,各種新應用料更加帶動客製化的需求,例如播放影音將更注重高傳輸速率,汽車電子方面則要求低延遲等,5G基站和移動裝置皆將新增大量射頻元件設計,且高頻、高速的發展趨勢也引導第三方化合物半導體和製程提升需求,同時也帶動高階PCB的需求,再者,各世代晶片及射頻元件模組也都面臨高效能所帶來的高熱度問題,因此散熱元件的需求亦可望價量齊揚,整體而言,在上述趨勢和需求的帶動下,相關類股表現皆值得持續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