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暗示Fed降息救市

2020/03/02 05:30

美股重挫恐危及川普總統的連任;川普暗示,聯準會(Fed)必須採取更激進的降息政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RBC資本市場分析師指出,上週美股跌入修正區,顯示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引發全面的「成長恐慌」,史坦普五○○指數可能下跌十四%至二十%;高盛則稱,美股重挫恐危及川普總統的連任。川普暗示,聯準會(Fed)必須採取更激進的降息政策。

RBC資本市場美國股票策略主管卡瓦希娜(Lori Calvasina)為首的分析師日前發布報告表示,股市下跌五%至十%,相當於一般性拉回,若跌幅大於此門檻,顯示成長恐慌正在發生中。

上週道瓊工業指數下跌十二.四%,史坦普五○○指數下跌十一.五%,雙雙創下二○○八年十月全球金融海嘯以來單週最大跌幅;而從二月十二日創下歷史高點以來,道瓊工業指數波段跌幅達十四%,史坦普五○○指數跌幅則達十二.八%。

RBC分析師認為,經濟成長恐慌可能增加史坦普五○○指數下跌十四%至二十%的風險,使該指數跌到二七○○點至二九○○點區間;上週五該指數收在二九五四.二二點。

根據CNBC統計,上週道瓊工業指數重挫後,川普當選總統以來的漲幅已縮小至三十八.六%,若從川普就任那天算起,漲幅更只有二十八. 六%。高盛分析師指出,美股重挫,企業今年獲利成長可能歸零,恐讓川普付出連任失敗代價。

美股重挫似乎使川普感受到壓力。他週六在記者會上呼籲Fed扮演全球領導者角色,採取更積極的降息政策,使利率低於主要國家,並相信股市會漲回來,股市相當強勁。

川普指出:「這(降息)是Fed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該做的事,我們應該要有最低的利率,但目前我們的利率並非最低。」

Fed主席鮑爾上週五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Fed正密切關注疫情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將使用工具和採取適當行動來支撐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