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加入5G晶片戰局 聯發科面臨大挑戰

2020/02/28 05:30

競爭對手陸續加入市場,一般預期,聯發科將遭遇強大挑戰。 (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高通26日指出,去年12月推出的驍龍865平台已獲華碩(2357)、三星、索尼等廠商簽約使用;而中國紫光展銳當日也發表新一代5G SoC(系統單晶片)虎賁T7520,採用台積電6奈米EUV(極紫外光)技術的該晶片將有效降低耗能,進而提高續航時間;由於競爭對手陸續加入市場,一般預期,聯發科將遭遇強大挑戰。

紫光展銳執行長楚慶指出,其第二代5G智慧手機晶片虎賁T7520,具有全球首顆支持全場景覆蓋增強技術的5G調制解調器,使營運商可在現有4G頻段上部署5G,進而降低成本,並加快5G的建置。

他也表示,與上一代7奈米製程相較,6奈米EUV晶體管密度提高18%,能有效降低8%耗能、提高續航時間。至於為何選擇6奈米製程,他說,因為台積電7奈米產能吃緊,不過儘管6奈米EUV的應用較成熟,但研發費用不菲,「沒有2億美元不要開6奈米」。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n Mollenkopf)與總裁克阿蒙(Cristiano Amon)在線上記者會上展示其5G成果。他們說,晶片製造商的首要任務是確保5G行動設備符合消費者對速度與可靠性的期待。目前包括黑鯊、富士通、OPPO、Vivo、小米與中興電訊等廠商,已在其2020年銷售的產品上採用驍龍865晶片組。

他們也說,以該晶片組為基礎,正在研發或已發表的設計超過70種,包括三星Galaxy S20、S20+與S 20 Ultra、小米Mi 10、夏普AQUOS R5G以及中興AXon 10S Pr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