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疫情拉升 LCD面板漲勢將持續

2020/02/26 05:30

儘管南韓面板業者已減少LCD面板業務,但仍會因LCD面板價格上漲而多少受惠。(路透)

南韓券商農協投資證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John Ko表示,武漢肺炎傷害中國液晶面板(LCD)廠的產能利用率,預估全球面板價格將會上揚,且漲勢將持續一段時間;儘管南韓面板業者已減少LCD面板業務,但仍會因LCD面板價格上漲而多少受惠。

Ko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中國LCD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下滑,預估2月全球LCD面板廠的平均產能利用率約70%,低於先前預估的82%,2月全球LCD面板產能也比先前預估低12%,LCD面板業者準備調漲價格,且這波漲勢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Ko也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趨緩,LCD面板價格將轉跌,因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和華星光電的2座10代廠預計2020年開始運轉,預估全球LCD面板供應將增加13%。

LCD面板價格上漲,三星顯示器和樂金顯示器應能受惠,不過2家公司從2019下半年已開始減產LCD電視面板,增加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產能,因此受惠程度有限。(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