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景氣疑慮重創美股 市場估Fed四月降息

2020/02/26 05:30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股週一出現兩年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下跌逾一千點。分析師認為,這與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以外擴大、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跌破新低,以及美國景氣疑慮加深有關。高盛因此調降美國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市場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四月就會降息。

跨國獨立投資銀行貝雅(Baird)市場策略主管安東尼里(Michael Antonelli)指出,市場擔憂的是,在各國邊界開始關閉的情況下,如何繼續做生意,當疫情在義大利、日本和南韓爆發,若三國突然關閉邊界,全球經濟活動將戛然而止。

Leuthold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森(Jim Paulsen)表示,美國三十年公債殖利率上週跌至紀錄最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逼近紀錄低點,三個月期和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深,凸顯市場對美國景氣的疑慮加深。

高盛美國首席經濟學家哈特休斯(Jan Hatzius)就以美國經濟將受疫情在全球爆發為由,將美國第一季GDP成長由一.四%降至一.二%,遠低於去年第四季的二.一%。

Northern Trust首席經濟學家坦尼鮑姆(Carl Tannenbaum)說,Fed官員最近一直在討論,武漢肺炎疫情是個暫時的問題,美國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得到彌補;但這種復甦現在看來是一種遙遠的可能,Fed必須採取行動,按兵不動會被視為殘障。

前明尼亞波利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契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疫情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大幅放緩,Fed不應等到三月例會後才降息,應立即降息至少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甚至兩碼,這是對經濟的一種廉價保險政策。

目前市場普遍預估,Fed將在四月例會上再度降息。FedWatch數據顯示,Fed於四月降息的機率為五十四.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