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需凍 朝桂餐廳13億求售

2020/02/26 05:30

北市東區經營逾20年的朝桂餐廳公開登報開價13億元要賣。(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恐慌造成餐飲市場急凍,在台北市東區經營逾二十年,以台菜及港點等聞名的兄弟飯店關係企業「朝桂餐廳」昨公開登報要賣資產,開價十三億元;該餐廳總經理洪勇偉坦言「我們心情很不好!」至於資產若出售後,會以回租繼續經營嗎?他無奈地說,「不知道,再看看吧。」

對照地籍資料,該餐廳一樓約七十八坪,僅近四十四坪有登記,地下一樓約三三○坪;若以開價十三億元拆算,一樓每坪開價一千兩百萬元、地下室每坪約一百萬元。

朝桂餐廳位於敦化南路一段上的鳳凰大廈,屋齡超過四十六年;其中一樓資產一九九七年三月買進,登記在兄弟集團洪家三兄弟名下,買價已不可考;地下一樓則是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從法拍市場取得。該餐廳開業逾二十年,主要營業項目包括台菜、精緻活海鮮、港式飲茶、精緻婚宴、包廂宴席等。

商仲業者表示,因地下室使用及流動性相對受限,買方較屬於特定族群,地下室每坪行情落在五十萬元以內,例如去年以總價六.五億元成交的安和路二段地下室,單價每坪四十萬元;但東區、西門町及台北車站等一級商圈,商業活動效益極強,可將人流串聯到地下一樓,地下室單價可能上看到每坪六十至七十萬元;一樓店面目前行情估五百到六百萬元,「開價有些偏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