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倆好球》 奪金鵰獎最佳影片

2020/02/22 05:30

中國信託金控以《倆好球》、《那麼會跳的夢》獲得「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十項大獎,中信金控副總經理林永勝(右)、中信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左)代表受獎。(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歷經宜蘭縣三星國小半年蹲點拍攝,中國信託金控企業形象影片《倆好球》昨獲得「二○二○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最佳影片大獎;這不僅是中信金繼二○一八年《人生界外球》後再次獲獎,也是金鵰獎開辦以來唯一兩度榮獲「最佳影片」的企業。

本屆金鵰獎中,中信金共抱回十座獎項,是最大贏家,《倆好球》囊括最佳影片、最佳企劃、最佳製作技術與最佳編劇等七個獎項;而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則以夢想圓夢工程《那麼會跳的夢》獲頒三獎項。

台北金鵰微電影展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肯定《倆好球》拍攝團隊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讚許成為傳播企業社會責任成果的典範。

《倆好球》記錄菜鳥球員因為不適應球隊環境而逃隊、歸隊的溫暖過程,影片細膩呈現兩個小球員間無私的愛;主題曲也別出心裁,使用小球員即興創作的加油口號,再由樂團改編、譜曲,鼓勵台灣所有小選手都能擊出逆轉人生的全壘打。

中信金自二○一六年起以棒球為主軸推出《人生界外球》、《倆好球》等影片;去年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期間,中國信託再推出《Home Run Taiwan(轟吧!台灣)》影片,以中華隊選手在國際賽中努力拚搏經典畫面,搭配國旗歌旋律,喚起全民熱血加油美好記憶,成為YouTube二○一九年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第一名。

《那麼會跳的夢》則是中信文教基金會記錄「二○一九夢想+圓夢工程」專案的點滴。中信文教基金會二○一七年起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至今已走遍藝術教育資源最為缺乏的台灣東部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