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3大方案》台商因疫情回台 投資績效年中顯現

2020/02/22 05:30

經濟部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有部分台商評估回台,預料整體投資增加可能在年中顯現。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一)視察。(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三家中小企業投資三億元,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達到八七四六億元。經濟部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經有部分台商評估回台,預料整體投資增加可能在年中顯現。

昨再通過3家中小企、3億投資案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再通過三家中小企業投資三億元,包括東芳塑膠、御田食品、金晶精密,這三家企業包含因疫情受正、負面影響者,但共同選擇在台加碼投資。

分別在桃園、屏東、台中太平擴廠

其中,東芳塑膠有七成產品銷往中國,受到疫情波及較大,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協助其增加營運資金、度過難關。經濟部表示,東芳計畫投資四三○○萬元擴建桃園龍潭廠,並添購國產智慧化造粒設備,未來將拓展東南亞市場,調整投資布局以分散風險。

御田食品因養生補品業績增加而訂單翻倍,產線滿載供不應求,因此規劃投資逾四千萬元在屏東廠房建置智慧化產線,取代人力充填方式。經濟部表示,御田主要產品包括滴雞精、麻辣醬包等,這次添購日本量身打造的智慧化包裝機台及滅菌釜等先進加工設備,可大幅提升產能。

金晶精密則深耕精密零件加工近二十年,產品包括鐿鈦科技醫療微創手術刀桿、航太產業扣件零件等;因近年跨國訂單需求漸增,將投資逾兩億元在台中太平區擴建智慧化廠房。

經濟部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有部分台商評估回台,目前仍在規劃階段,整體投資增加可能在年中顯現,並配合紓困方案擴大投資的資格。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三六一家企業投資約八七四六億元,還有超過八十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