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品維持成長動能 原相今年營運看好

2020/02/21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原相(3227)昨日召開法說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原相財務長羅美煒指出,短期對營運將有一定程度影響,造成客戶出貨遞延,尤其2月營運因停工使然,影響較為明顯,3月出貨應可恢復正常;至於疫情影響時間需視疫情控制與消費市場回溫速度,看好穿戴裝置、安防、TWS(真無線藍牙耳機)、低功耗感測器新品成長動能,只要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不大,今年可望持續成長。

疫情影響短期營運

原相為任天堂Switch搖桿感測晶片供應商,隨著Switch熱賣,加上市場傳出CIS影像感測器供不應求,推升原相近期股價強勁上漲。展望首季,原相指出,遊戲機產品因客戶銷售狀況不錯,首季出貨可望季增逾10%,滑鼠、安防產品約較上季下滑10%,穿戴與TWS產品因客戶提早拉貨,又有疫情干擾,季減幅度較大,但在遊戲機支撐下,首季營運雖較去年第3季與第4季下滑,但還算平穩。

原相指出,電競滑鼠產品今年可望持續穩定成長,穿戴產品去年打入中國一線品牌客戶,今年出貨將有不錯成長,安防感測器去年也順利攻進國際品牌客戶,今年成長也相當不錯。至於TWS產品線,去年第2季開始量產出貨,今年持續放量,穿戴裝置應用在智慧手錶、智慧手環,出貨也會優於去年。

去年EPS6.23元

原相去年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4季表現亦優於預期,因客戶農曆春節提早拉貨,滑鼠、遊戲機、穿戴裝置、安防等產品出貨帶動,單季合併營收季增7.6%,年增55.3%,單季淨利3.32億元,季增7%,年增194.6%,每股稅後盈餘2.45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6.2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