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宅經濟 直播主成最夯職業

2020/02/21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17 Media表示近一個月詢問加入的人數暴增7至8倍,看好今年多元主播人數將翻倍成長。(資料照,17 Media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裁嚴濰秜昨表示,去年6月啟動的多元直播創作者計畫,有近500位直播主簽約合作,近一個月受武漢疫情影響,詢問加入計畫的人數暴增7至8倍,看好今年多元主播人數將翻倍成長。

17直播主 報名數增逾7倍

嚴濰秜表示,除以往素人直播外,17 Media多元主播還包括醫生、作家、心理醫師、生物老師、財會師,群眾可以找到各種資訊與相關直播內容,今年燈節大家減少出門,但直播觀看人次熱情不減。

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群經紀二部經紀總監吳權浩表示,因疫情關係,有不少演藝人員在節目減少情況下,也開始嘗試新的表演方式,從1月開始每天詢問的人數暴增7、8倍,未來計畫與民視合作,民視旗下100多位藝人,陸續都會來17平台直播。

目前17直播分成素人主播和多元主播,素人主播以聊天互動、才藝表演為主;多元主播則需具備某個領域的專長,在日本則是強調匠人精神,而APP的收視族群,與其他媒體收視族群也完全不同。吳權浩說,最近的武漢肺炎疫情,就引發不少直播主回響,俠醫楊智鈞就在直播教防疫。

另外,配合教育部延後開學防疫政策,17直播也跟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合作,2月5日起,在17直播平台開設「《防疫總動員》大家〔藝〕起來」系列課程,從心靈層次進行防疫,夏學理表示,這門課是自由選讀課,已播出11門課,每一門課都創下線上數千人觀看紀錄,而且線上教材可以提供小學到大學各級學校當作教材內容,目前已放在教育部藝術領域輔導群粉絲團,老師可免費下載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