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極進軍碳化矽市場 目標Q4量產

2020/02/20 05:30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2/2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極能源(4934)昨(19)日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約,取得碳化矽(SiC)專利權,宣布跨足「第3代半導體碳化矽」領域,打造第二個產品線;太極執行長謝明凱表示,目前已建置5條產線,預計今年再增購10台長晶設備,希望第4季進入量產。

太極能源執行長謝明凱(右)與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長程一誠(左)出席碳化矽專利授權發布會。(記者張慧雯攝)

太極董事長謝清福與中科院副院長葛平亞昨日簽署碳化矽專利授權合作開發合約。太極營運長謝銘勳表示,會選擇碳化矽做為新事業,主要是考量碳化矽是更高效節能產品的應用材料,在高壓功率元件和高頻通訊元件應用市場將有高成長潛力,並具高技術門檻。

高效節能產品材料 10年後全球規模達45億美元

謝銘勳指出,碳化矽功率半導體應用日益廣泛,2018年全球SiC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仍未達4億美元,但在汽車電動化、智慧電網、快速充電等趨勢下,預料2030年SiC功率半導體全球市場規模可望達到45億美元以上。

謝銘勳說,太極有信心在短時間內突破技術瓶頸進而量產,會以市場主流的6吋晶圓切入,初期以高壓功率元件應用市場為主,當然汽車市場的應用也是未來重點。

謝明凱也表示,國內對於碳化矽這項材料了解不多,且目前尚無人成功量產,而太極切入這個領域已研究3年之久,藉由中科院的專利技術協助,預計還會再增加10台長晶設備、資本支出不超過5億元,期待能於第4季順利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