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疫情傷全球經濟 未來兩週是關鍵期

2020/02/16 05:30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喬治艾娃指出,未來兩週將是確定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衝擊的關鍵時期。(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喬治艾娃十四日指出,未來兩週將是確定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衝擊的關鍵時期,因為這段期間中國製造業復工情況,能讓外界對於中國的經濟彈性,以及疫情對全球的外溢效應,進行較為準確的評估。

喬治艾娃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IMF目前密切觀察疫情在中國境外的擴散,若疫病蔓延至公衛系統脆弱的國家,比如非洲,將衍生重大問題。

她認為,不應將武漢肺炎疫情與SARS作類比,不僅病毒株不同,而如今中國與全球經濟已然改變,當年中國的經濟規模僅佔全球經濟八%,如今則達十九%,而且當時全球經濟相當穩健,現在則顯疲弱。

她指出,「我們的看法是,密切關注未來幾週的情勢至關重要。必須徹底分析疫情的衝擊,如此我們才能獲致共識,甚至共同合作,保護全球經濟免於更嚴重的衝擊」,至於現在必須做的事是「祈禱最好結果,並做好最壞打算」。

匯豐控股公司將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從二.五%調降至二.三%,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之前也表示,將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部分原因在於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衝擊。二十國集團的央行總裁與財長預定本週在沙烏地阿拉伯會面,共商疫情衝擊的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