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議退出亞洲市場/美商保德信人壽 擬年底前出售

2020/02/15 05:30

美商保德信人壽正在接觸買家,已告知金管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外商壽險又將少一家!據悉,美商保德信人壽已告知金管會,正在接觸買家,計畫今年底前完成出售。對此,保德信人壽昨回應,保德信金融集團正在研議台灣壽險業務的策略計畫,包含出售的選項,但對於細節「不予評論」。

正在接觸買家 已告知金管會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昨晚證實,保德信集團有先跟金管會溝通此事。她指出,過去類似案件,通常業者進展到某些程度會先跟主管機關溝通,以保德信人壽出售這件事,目前看到的報導只是其中一個選項,是否已經確定,以公司說法為主,金管會無法做任何評論;但如果保德信人壽決定出售,找到買家後就必須送審,金管會將審查買家是否符合資格。

據了解,來台已三十年的美商保德信人壽,目前正研議退出亞洲市場,轉向布局新興國家市場。據悉,保德信人壽可能賣給金控公司或壽險業,買家可能是未發展壽險業或壽險子公司規模較小的金控公司。

保德信人壽員工透露,北區業務單位今天就會向員工說明此消息,中區則預計下週一向員工說明。另,根據公司內部消息,目前盛傳潛在買家包括玉山金控,已有壽險子公司的富邦金控也傳出對併購保德信人壽感興趣。保德信人壽對於潛在的交易內容細節「不予評論」。

保德信人壽在台以銷售保障型保單為主力,截至去年九月底,在台子公司總資產約一七七七億元,在國內廿一家壽險公司中排名第十六,市占率並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